绯澈神宸

五悠洁癖左右完全固定

《Being Towards Death》(中)

(上)

 

        不到半秒钟,男人就放开了手,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弯下腰,游刃有余地替小杰整理被弄乱的衣服,在抬头的间隙迎上了瞬间接近的奇犽的目光,他别有深意地勾起唇角。

         他的手心有些凉,而奇犽的手是暖暖的。小杰被奇犽带着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看着对方的后脑勺想着,意外地十分镇定。

         “?奇……”

         “你干什么。”

         奇犽挡在小杰的面前,从下往上仰视着男人,压低声音质问。海蓝宝石的瞳色里凝结着冰冷的风暴,身边的空气都隐约带了几分凉意,眼神是他们双方都十分熟悉的、带着无机质的危险杀意。

         然而这威胁并没有撼动对方一丝一毫,男人的表情带着一分玩味看着他,显得很是悠然自得。

         “做你一直想做的事。”

         “……!混蛋……你在说什……”

         “玩笑,不要当真。”男人笑了一笑,眼中却不带一丝笑意,自顾自地打断了他,他拎起外套往门口走,“只是验证一下。”

         尾音跟随着鞋跟与地板磕碰的脆响和关门声一起消散在拐角。

         验证?验证什么?还掀衣服?!奇犽的火气没能发泄出来,表情着实不怎么好看。他这才注意到身后的热源似乎靠近了一点,而自己依然捏着对方的手腕,他连忙放开。

         “啊,杰,我没注意,抓痛你了吗?抱……”

         面前的挚友不等他说完,反过来抓住了他松开的手,阻止了他向后退的行动。

         “奇犽,你在生气吗?”

         小杰有些担忧地看着他,目光平和而柔软,气息里混着薄荷牙膏的凉气,抚上他的面颊。手腕相触的部位传来对方的温度,像小火苗一样,一下一下舔舐着他的皮肤。

         当然要生气了!竟然一点防备都没有,还被人掀了衣服……他只坚持与小杰对视了一秒钟,就垂下了目光,火气却不知何时已经消散了。

         对着你,哪里还生得起来气啊。

         他在内心里叹一口气,重新抬起眼睛与对方镜湖一样澄澈的眼眸相触——清可见底,却又什么也看不透。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谁叫我那么喜欢你呀。

 

         “……没什么,”奇犽努力挑选脑海里的单词,拼成句子。“可你也太没有防备意识了吧?不但把后背暴露给别人,还不反抗,还好面对的不是敌人。”

         “不是的呀,就是因为知道不是敌人,因为是奇犽,所以我才放心的。”小杰不假思索地回应,又很认真地凑近一些,像在说悄悄话。“因为是奇犽啊。”

         因为面前的是奇犽,身后的也是奇犽,所以相信呀。

         小杰的脸在他眼前放大,银发少年下意识屏住呼吸,怔住了一瞬,对方仿佛沉淀着金箔的透亮瞳孔里清晰倒映着他的身影。他顿时觉得透进房间的光线带着阳光的热度让他的脸上像着了火一样烧了起来,无法遮掩的浅霞色飞上了他英俊的面孔。他有些慌乱地转过身,企图掩饰发烫的脸颊,半拖着对方往外走。

         “……知、知道了啦!别说傻话,快走吧,那家伙都已经先溜了,我们再不出门就要来不及了。”

         这可不是傻话,这是事实啊。小杰对着眼前毛茸茸的银色后脑勺兀自笑一笑,罕见地没有说话,只是应了一声,慢慢地放开手,小跑着去拿自己的背包。

         奇犽悄悄松了一口气,回头看了一眼地板上突兀的灰烬,若有所思。他的目光很快又被黑发少年吸引住,嘴角不自觉向上带起无可奈何的弧度,又隐隐有些失落。

 

         “……所以这任务只是帮人买个东西?”用过早饭后,他们领了说明文件,往目的地的方向走去。奇犽双臂交叠枕在脑后,百无聊赖地哼了一声。

         “嗯……委托人说,店很隐蔽,不知道具体位置,店主脾气也很怪。”小杰自然地靠近奇犽,把手里的纸张递过去。“奇犽,那我们先去找那家店的位置吧!然后下午再去帮旋律送信。”他回头看向在他们身后不紧不慢地跟着的男人,“奇犽也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我在这等。”男人停下脚步,示意街道对面的公园。头上的帽子配上衬衫西裤皮鞋,带着十二分的违和,但他依然戴着。

         奇犽顺势侧过身抬起目光,避开前方涌来的人流的同时,深藏含义的眼神和对方在空气中相触了一瞬,又迅速分开。他回过头,犹豫着靠近小杰一点,就着他的手潦草扫了一眼委托要求,打了个哈欠。

         “杰,你找这边,我去那边,”奇犽指了方向,猝不及防陷进对方漾着浅金色阳光的眼底,差点咬到舌头。“这、这样快一点。有事打我电话。”

         小杰很有干劲地点点头,扬起微笑,朝身后的男人挥挥手。

         银发男人站在原地,目送他们两并肩交谈着走到十字路口,对视一眼,分开,走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很快都消失在了涌动的人潮之中。

         他站在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过了好一会,才捏着帽檐往下压一压,转身走进旁边的商店。

 

         过了一阵,银发男人拎着塑料袋走出来,慢吞吞过了马路,在公园里的长椅坐下。他从袋子里摸出一瓶酒,玻璃瓶里摇晃着浅琥珀色的液体,在温暖的璨金阳光下发酵成柔软的光。是橡木桶装过的货。他漫不经心地端详一阵,撬开瓶盖,仰头直接就着瓶口往嘴里倒。麦芽的浓烈焦香混着浓郁的烟熏味在他的味蕾上绽开,酒精的刺辣倒成了次要的。他大口吞下那些刺激性的液体,很快就被呛住了。

         男人猛烈地咳嗽几声,浓烈的阳光泼洒了他一身,暖到发烫。酒精不断刺激着黏膜和神经,他的食道和气管像被烈火灼烧过一样持续疼痛着,呼吸间又痛又香。喝这玩意应该还要加冰块罢——算了。他面无表情地嘲笑着自己,平复呼吸后,慢慢地把剩下的液体像喝水一样灌下去——托了揍敌客家族的福,他对酒精的耐受性也出奇的好。酒液被束缚在胃里,像坠着一块冰冷的铅。他调整帽子的角度,仰起头靠在长椅椅背上,帽檐隔绝了阳光,在他脸上投下一层深厚的弧形阴影。

         他闭上眼,思绪渐渐脱离周围的喧嚣,有些昏昏欲睡。时间似乎过得很快,而酒精进入血液的速度太慢了。男人维持着慵懒的姿势,脊背却依旧绷紧,意识恍惚了起来。

         他想起了他。

         他们分开之前的那个吻也带着这样的威士忌的浓郁香气,黑发青年的舌头又软又主动,带着一分海水的苦涩和雨后森林的清冽,拂进他的唇齿之间,气息亲密触碰融合为一体。恋人嘴里泛着麦芽的回甘,像令人上/*隔开*/瘾的药物一般引诱着他。他自然没有辜负这份邀约,挽回主动权一般地入侵对方的口腔,细细舔舐过微凉敏感的上颚,激起对方一阵小小的战栗,喉间溢出止不住的低吟。翻搅交缠的水声融入宛如低泣的雨声之中。黑发青年的眼眸里荡着琥珀色旖旎的温暖柔光,他抬手勾住他的脖颈,凑到他耳边,压抑着喘息说——

         ——

         

         男人睁开眼睛。肩膀很疼,他试着直起身体,背骨很给面子地发出不祥的咔吧脆响。他边面无表情地冷笑几下,边伸手从塑料袋里拿出一包烟——是不认识的牌子。他活动着手指,很无所谓地拆开,拿出一根叼在嘴里。

         到两个小时之前为止,银发男人都没有想过事态会这样发展。但某种意义上也不算坏事。他盯着苍色的天空看了一会,抬起手凑到脸前,指间相错,溅出的浅色电光发出滋滋的响声,点燃了烟尾。

         他深吸一口,烟草的味道顺着呼吸的气流涌进肺里,刺激着内脏,把细微的缺氧眩晕感和尼古丁的成分沿着脊椎和神经往上送进大脑。男人像猫一样眯起眼睛,缓缓呼出一口气,白色的烟雾很快在空气中消散了。他觉得大脑清醒了一点,于是又抽了一口。

 

         ——来了。

         “喂。”

         果然。男人心想,了然地睁开眼。银发的少年单手揣在裤兜里,眉目间疏离冷淡,同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男人咬着滤嘴,靠回椅背上,缓缓吐出一口烟气,算是向对方打招呼。

         “……这什么啊。”奇犽形状姣好的眉毛拧成一团,避开这一口被污染的空气,看看闪烁着火光的烟头和空了的酒瓶,嫌恶之情溢于言表。“……未来的我竟然会这样,真是……糟透了。”他不可置信地咋舌,抓起酒瓶甩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发出哐的一声。

         从那家伙的动作和眼神可以看出来,对方有九成可能性仍然是杀手。既然如此,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隐藏气息是基础中的基础,那他为什么……

         男人锋利的眉眼带着两分沧桑的笑意,他把香烟从嘴里拿出来,松松地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微微偏着头看他。

         “你不会。”

         “哈啊?”奇犽转过身,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你酒喝多了脑子坏了?你不是未来的我吗,怎么还说出这种话,真是搞不懂你的逻辑。”

         男人没有立即回答,他慢吞吞地把留在长椅上的酒瓶瓶盖翻过来,往里面弹了一下烟灰,漫不经心地开口。“我又没说过我是这个世界的人。”

         “呵,你本来就不……”奇犽回敬一个假假的冷笑,但他很敏锐地抓到了关键词。“这个世界?……你不是?但——”

         “早上,”袅袅上升似有若无的一线烟气把他和少年分隔开来。对方仿佛知道奇犽要问什么,习惯性扯开嘴角,语调平淡。“证实了我的想法。”

         早上……掀衣服?!银发少年收敛起了嘲讽,表情转变得有些凝重。“……杰的背上有什么吗。”

         “现在是……哦,2002年5月,”男人偏头看看路边电子广告牌上显示的日期,被帽边压住的银发桀骜地翘着,发丝边缘在阳光下显得有些透明。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把烟递到唇边。香烟已经烧得很短了,他撤回手,把烟头按在瓶盖里压灭火星,香烟剩下的残骸扭曲着肢体惨兮兮地倚靠在瓶盖里。“你们16岁。放心,G……他的背上,什么都没有。”

         奇犽了然地点点头。碍事的帽子隔断了他探究的目光,奇犽开口,试图从男人身上多挖出些情报:“那这样说,你的那个世界里的小杰,背上就有些什么,对吧。”

         对方顿了顿,又从烟盒里掏出一根烟,用同样的方式点燃,夹在指间,他垂着眼帘看烟雾交织着被晒得暖洋洋的空气一起摇晃着升起来蒙上青灰的天空,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对,有伤。”细细的风从侧边吹过来,烟气扭曲着身姿随风散开。风催促着香烟燃烧得更快,烟头显出赤红的艳光。他坐直起来,单手比划一下。“十五岁的时候就存在了,很长,很深。”

 

         奇犽沉默一会,抿着唇,像是松了一口气,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追问。他走到长椅旁坐下,中间隔着白色的塑料袋和盛着烟头的酒瓶盖,斜对着男人的侧脸。

         “谈谈。”

         “……谈什么。”男人让瓶盖接住他掸落的烟灰,又抽了一口,他没有看坐在旁边的奇犽,目光沉沉地盯着隐藏在对面灌木中几丛盛开得很热烈的迷迭香。

         奇犽在确定了对方不是这个世界未来的他之后,绷紧的神经放松了许多,他恢复了几分无所谓的语气,开口道:“既然你是来自其他世界的‘我’,那告诉我也没什么关系吧——反正平行线又不会相交,还是说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男人早过了回应挑衅的年纪。他勾起唇角,不动声色,呼出的烟雾在空气中散开,模糊了俊美的脸。

         “告诉你可以,有条件,你不能向他透露。”

         “他?”

         男人的呼吸极细微地停顿了一下——而奇犽没有漏掉。他沉默一阵,眼神朦胧而遥远,线条好看的唇动了动,又沉默几秒,最后仿佛下定决心一般,掐灭了才抽一口的烟,很陌生地低低开口。

         “……杰,杰·富力士。”

         他像是很陌生地才找准了这个熟悉已久的发音,语调十分艰涩,像一台年久失修的机器,锈迹斑驳不再契合的齿轮被强行催动运转起来,发出叹息一样的呻/*隔开*/吟。

         奇犽疑惑地看着他,不明所以。对方香烟顶端赤红的一点火光被映在他眼瞳中,明明灭灭,似有若无。

         “杰?杰怎么了吗?”

         “这是交易,”男人不置可否,轻笑一声,修长的手指从烟盒里夹出第三根烟,“你不向……杰,透露,我就不说假话。很划算的买卖吧。”

         “……好吧。”——这家伙迟早要消失的,等他走了再告诉小杰不就好了。奇犽暗忖,权衡之下答应得很是爽快。

         “问吧——我都不知道我以前好奇心有这么强烈。”

         “你果然喝酒喝傻了吧。我们不一样,你才说过。”奇犽发出一声嗤笑,并不买账。“年龄?”

         “35。”

         “?!”奇犽这回真的吃了一惊,他睁大眼,细细打量对方。男人的脸上并未留下什么岁月的痕迹,看上去就像二十多岁出头。他在脑海里迅速回忆起席巴的脸,默默接受了这个答案。

         “行了……我懂了。你那边的杰呢,没有一起过来吗?”

         不知是不是真的喝酒上头的缘故,男人又沉默了起来。被解开了两颗扣子的衬衫领口后暴露出锁骨明显的轮廓,很突兀地支棱着,像是几乎要戳破皮肤。他把烟递到嘴边,安静地吞下烟草和焦油燃烧的混合气体。

         奇犽没有等到他的回答,早预料到一般地点点头。“我就知道,你只说了‘不说假话’,没说一定会回答。哈……应该说真不愧是‘我’吗……”

         “不,我只是在想。”男人往奇犽的反方向偏过头,呼出几个烟圈,果断否认。

         “又不是很复杂,杰的事用得着想这么久?”

         男人冷笑一声,“呵,人老了都会这样的,小鬼。”他不等奇犽跳脚,接着继续说了下去。

         “如你所见,只有我到了这边,至于G……杰,一如既往,无非是找到了几种新的生物,发现了几处新的遗迹,倒也确实称得上是个称职的猎人。”他弹一弹烟灰,重新把烟放回嘴里。“也解决了不少事,当然,还是老样子,乱来,死不回头,俯视别人——和他父亲一样,血缘真的会遗传呢。”他唇角弯起的弧度像是使用过度失去弹力的橡皮筋,勾勒出一个浅淡又无奈的笑。

         确实如此,杰·富力士注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猎人。他的目标一向明确而永不动摇,目光坚定毫不退缩。奇犽沉默地想着,没有反驳。

         “你之前说,来这边之前在等一个电话?”

         “唔,”对方咬着烟尾,含含糊糊应了。奇犽注意到烟卷烧得比之前几根都要快一些。“照例了……每年差不多都是这个时候打过来催——是雷欧力他们。”他懒洋洋地回答。

         奇犽没有追问内容。直觉告诉他问了也不会说的,他笃定地想着。

         “那你什么时候回去。”

         “……哦?”男人瞥了他一眼,“……不错,发现了啊。今天就行——在这之前我要找点东西。”

         “哼,别傻了,你在小看我么。”奇犽不屑地讽刺回去。他回忆起早上的情景,不知是敏锐的第六感还是因为是相同存在的原因,他莫名觉得有些无法言说的怪异感挥之不去。“……最后两个问题吧,我的……这个世界的杰和你那个世界的杰,像吗?”

         “很像,”对方这次回答得很快,“非常像,毕竟同为‘杰·富力士’这个存在之一。当然也有不像的地方。”他顿了顿,烟灰簌簌地往下落,像是飘落的雪花。“他还那么年轻。”

         “就和同样身为‘奇犽·揍敌客’的我们两人不同的地方一样吧?”奇犽琢磨着,年龄自然是不同的因素之一,但对方的复杂感情无法抑制地透过他刻意封闭的躯壳无声地溢出来,带着被时光的烙铁刻上的沧桑痕迹,让他很是在意。

         香烟烧到了尽头,银发男人接收到靠近指间的热度,勉强回神看了一眼,很干脆地把剩下的部分统统电成了灰,脸上带了点悲哀的怜悯。

         “可以这么说,不过大方向是不会变的,”他垂着头把玩烟盒,又变回一如既往波澜不惊的语调。“比如说,‘奇犽’对‘杰’的感情。”

         “——!”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克制一下,别用这种表情看我,好歹我也是‘奇犽’,还比你多活了几十年。”对方眉目冷淡,不动声色,摸出一根烟,再次放进嘴里。

         奇犽深呼吸,敛住杀气,心口又出现了那种钝钝的疼痛。他蹙着眉,闷闷地想。他凭什么……没人有资格去触碰他压在心底的东西。这家伙说得是没错,但,那又如何。

         他们应当处于互不干涉的两条平行线上,这与他无关。

         “那你呢,你和那边杰的关系……”

         男人咬住烟尾,敛着目光,又安静又狠厉地抽了一大口,在飘摇迷蒙了视线的辛涩烟气中把剩下那点火光掐灭,扬起了让奇犽不舒服的微笑。

         “你不是想知道雷欧力他们每年打电话来是为什么吗?”

         “是催我结婚啊,和杰。”

         

         奇犽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把他从诡异的复杂情绪里拽了出来。他瞄一眼来电显示,迅速接了起来。

         “…杰。”

         “奇犽,我搞定啦!”对方的声音几乎淹没在嘈杂的人群声中,有些失真。“我把东西送过去就来找你哦!”

         奇犽忍不住无声地扬起微笑,眉间皱痕舒展开,眼神带着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放松和温暖。他按了按胸口,那诡异的疼痛感在不知不觉间又消失了。

         “哦!挺能干嘛,总之……我先去公园那里等你。”

         小杰在手机那头也笑了起来,气音混着电流的滋滋声,断断续续。

         “嗯,好呀,奇犽稍微等一会,我很快就来啦!”

         通话结束得很是干脆。奇犽收起手机,把涌起的一点点羡慕嫉妒恨的感情压下,若有所思地看向另一个自己。

         “还有呢,你没说完。”

         奇犽用的是肯定句,而不是疑问句。

         银发男人似乎沉浸在回忆中,眼神有些微微地涣散。过了一会——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是几秒——他转动眼珠盯住奇犽,视线又冰又凉,像一条蛇。

         “眼神不错。”他接收到奇犽回敬的同样毫无动摇的表情,勉强扯着唇角叹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亮闪闪的东西,示意奇犽。“你想得没错。我可是很失败的。”

         躺在对方掌心上的是一枚小小的银制耳环,简单地镶了几颗钻,肆意地反射着太阳锐利的光线,像苍白的断骨——他一开始往口袋里塞的就是这个?奇犽回忆起来,好像有些模糊地明白了什么。他接过来,转着角度看,果然发现内环上刻着一行浅浅的小字。

         ——Gon·Freecss

         男人若无其事平淡地接了回来,抬手戴回右耳耳骨上,摆正扣好。不应该是这样的,我究竟在干什么?他摸着完好的耳垂,默默地想。他觉得胸腔深出似乎溢出了浓稠浑黑的毒气,惨叫着从内部侵蚀他的血脉。他快速呼吸几下,压下呕吐的欲望,没有继续进行刚才的话题,瞳孔里缥缈的深蓝被翻涌上的深灰掩盖。

         “我已经凝视黑暗太久了,”他骤然开口,声音因为连续抽烟的缘故略显沙哑,反而带着一种安然的平静。“而你还拥有时间。你想要擅自替他做出选择,这是他要的吗——妄下结论可是一种伤害。”

         真的是他要的吗?

         奇犽僵住,血液几乎凝成了冰。他一直认为维持现状是最好的选择,这对于小杰来说应当是最好的方式,这样一来,他必然不会为此而困扰,也不会打破现有的关系——这难道不是正确的选择吗?可是……

         可是他不知道小杰是怎么想的,也没有问过。

         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奇犽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这只手杀人的时候很稳很快,抓着人的时候很牢很稳,然而现在手心里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却在微微颤抖着。他无意识地咬紧牙关,把呼吸放得很轻,心脏跳动的声音在耳边模糊地放大了起来,撼动着他每一块骨头,每一寸血肉。

         “……奇——犽——!”他熟悉的、永远也无法忘却的声音掺杂在街道上嘈杂的噪音中,远远细细地传来。辨识度很低,可他就是听见了。小杰喊着他的名字,像一句能够破坏无形屏障的咒语,驱散走萦绕在他身边窃窃私语嘲笑着的恶灵,将他从不存在的深渊中惊醒。奇犽下意识掩盖好情绪,站起身挥手,示意对方。小杰很快就发现了他们,迅速跑了过来。

         “久等啦!不过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完成。”小杰平复一下呼吸,圆圆的脸颊红扑扑的——不知是跑的还是晒的,亮晶晶的汗珠像碎钻一样挂在他的鬓角,沿着他的柔软的轮廓往下滑,钻进领口里。奇犽看得几乎入迷,他勉强想起来旁边还有别人在,强迫自己回神。

         “呼,奇犽,你们在干嘛呀?”

         “啊,没什么,就是……”

         “在回答他的问题。”银发的男人用纸巾掩了一下嘴,包好口香糖反手丢进垃圾箱。他不知什么时候把烟盒藏了起来,还嚼完了一颗口香糖。“杰,你不是想问我问题么,现在轮到你了。”

         小杰无意识摸了一下鼻子,若有所思地走到奇犽身边,挨着他坐下。“嗯,现在就可以吗,那让我想想……哦,对了,奇犽你多少岁了呀?”

         “你说呢?”对方侧过身,微微低头看着熟悉又陌生的黑发少年,半开起了玩笑。

         这人到底想干嘛,变脸和翻书一样快。奇犽没吭气,心不在焉地想着,他的思考能力被先前另一个自己的质问和小杰占用了大半,导致他有点跟不上节奏。

         “嗯……二十?二十五?”

         “差不多,杰,猜得很准啊。”

         奇犽睁大眼睛,震惊于对方厚如城墙的脸皮,竟然恬不知耻地装嫩——如果二十五和三十五之间的差距能叫“差不多”的话,雷欧力都不会再买成年杂志了。他愤愤地想,越过小杰的头顶向对方投去谴责的目光。

         “也没有大多少嘛,”小杰和男人对视着。没有那么凉了,他想,这回倒有点像奇犽……和烤软的棉花糖一样的感觉。“我呢?我有多高?有没有奇犽高?”

         对方心安理得地无视了银发少年针扎一样的鄙夷目光。他想了一想,抬手在耳朵上方比划:“大概到这里,差一点。”他不出意料地捕捉到小杰不服输的目光,赶紧补充了一句。“加上头发就差不多了。而且有可能每个世界都不一样,说不定这边是你会长得比较高。”

         奇犽神色微妙地看着另一个世界的他昧着良心哄小杰。有点不服气的黑发少年再一次迅速转变了心情,兴奋地对着男人展开持续不断的追问。

         “那这个呢?”小杰指了指男人的左手,带着好奇的神色。“奇犽什么时候结婚呀?”

         “什么?!——你要结婚了?和谁?不是,杰你为什么知道……”

         黑发的少年转回头来,奇犽下意识往后避了一避——他们靠得太近了。小杰语重心长回答他:“奇犽不知道吗,中指带着戒指呢,是订婚的标志哦。”

         戒指……对,是有个戒指。可是订婚?!奇犽内心惊涛骇浪,无法想象自己和别人结婚的样子,而且那家伙之前才跟他说过他对杰……那难道是和他那个世界的杰订婚?可是他为什么又说我还有时间?而他自己很失败?求婚失败吗?

         银发的男人保持缄默的状态凝固了表情,短暂地陷入回忆几秒,他右手摸上左手中指的指环,轻轻捻住转动着,像是重新确认它的存在。他的眼神流转,安静地笑了起来,像一把终于出鞘了的刀:“没有要结婚,还没有求婚呢。订婚……嗯,算是订婚吧。”

         没求婚就订婚。奇犽冷静地腹诽,识趣地没有打断他们的交谈。这是什么奇怪的顺序。还有他的眼神——他动摇了?是什么让他动摇得这么厉害?

         “哦,那你回去之后要去求婚吗?奇犽的恋人是什么样的人呢?”小杰点点头,回头看了一眼奇犽,照例爽快地接受了这个说辞。

         “……是个自毁、不,是个自我主义,却有奉献精神的人,”男人垂下手,似乎想从口袋里拿什么出来,却又硬生生刹住。“乐观阳光、内心强大、天生高傲、永远坚守着自我,还固执得要死……但他拯救了很多人,是个称职的猎人。”男人的目光像宁静的深渊,直直要把人吸进去,压迫感十足,却又带着缠绵的温柔和无尽的绝望。

         他很快收起了情绪,眼神变得像岑寂的潭水一样平静无波,他转而向黑发的少年发问:“我应该去求婚吗?”

       小杰仍然在琢磨着那一连串的对他来讲有些复杂的高深形容词,试图在脑海里拼凑一个形象,但似乎失败了。他歪一歪头,不解地问对方:“奇犽,你难道不喜欢他么,那为什么要订婚呢?你如果喜欢他,那为什么还要问这个问题呢?”

         “哈……确实,”男人失笑,倦色再也收不住,像开了闸的水一样,在他眉眼之间起伏,“这么简单的道理……我的错,等下换个问题吧。作为补偿,要不要给你看看这个戒指?”

         “嗯……?好呀。”小杰错过了对方变换的神色,正打开背包给身后的奇犽递果汁,有些心不在焉,顺势应道。他转回来,很快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奇犽?你在做什么?”

         奇犽扭开瓶盖,闻声看去,他这才发现,那指环过于贴合手指的尺寸了,比正常的戒指要整整小一圈——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戴上去的,很明显不可能直接取下来。此时那打磨成环形的金属从承诺的象征转变成了刑具,正狰狞地卡在男人中指指关节上。白皙修长的手指上半部分充着血,那个男人似乎感觉不到疼痛一样,仍然粗暴地不断施力,试图拽下来。

         “停!奇犽?你怎么了?”小杰莫名其妙,有些慌乱地阻止对方的动作,迷惑不解。“我这样直接看就行了,不用拿下来的啊,而且你的手……”

         “嗯?哦……”男人在黑发少年的手指碰到他的皮肤的时候很轻的抖了一下,回过了神,他若无其事地把指环推回原位。指节上的压痕狰狞又显眼,他毫不在意地揉一揉,白皙的皮肤上很快爬现出青红的淤血。“抱歉,我没注意。”

         “我只是想试试能不能摘下来,不过似乎失败了。”

         他微微垂着头,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男人盯着自己的左手,声音轻柔几近不可闻,宛如情人的喃喃低语。他的凉薄视线穿过那小小的指环,仿佛连接到时空的另一端。指节上缠绕着的青紫勒痕像是被诅咒的烙印,连带着皮肤下受损的骨膜一起隐隐作痛。

         “大概太久了,我已经习惯了。看起来这辈子都没法……”他波澜不惊的唇角凝结着深冬一样的静谧,牵扯出一个不大的弧度,苏铁叶片一样直而密的睫毛微垂,像是在祷告。

         银发男人慢慢地把视线从左手上移开,调转目光凝视着一旁的黑发少年,眼瞳漾着来自幽蓝海洋最深处的温和叹息,翻卷不息,晦暗不清。“杰,假如奇犽死了,你会怎么做呢?”

——————TBC——————

日更什么的,不存在的。
结局我觉得是HE,请放心。(

热度(4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澈神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