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澈神宸

五悠洁癖左右完全固定

         普天同庆,胜出结婚啦(不

         恭喜爆豪胜己又圈了一批粉,形成这种结果是必然的,因为和猎人的蚂蚁篇人物塑造略为相似的是,合宿篇的主人公是欧叔和出久,但塑造最成功的是爆豪胜己,点明了形成他性格的原因,以及和主人公同样相符而又在微妙地方不同的信念。

         我可以很肯定地说,MHA里目前心理层面成长最大的就是爆豪胜己,武力值先不谈,因为我们出久最近爆了种(……),当然我还是默认爆豪胜己殴得过绿谷出久。爆豪胜己这种人思考方式非常复杂细腻,所以他能够接受到更多的讯息和情绪,而以他的性格并不能用言语或者行为来表达他为此而产生的感情,所以他会很暴躁很不爽。他“真正”发火的时候其实目标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别人会很难理解吧,好在绿谷出久上回终于明白了,谁叫他们没好好沟通过。

         最有意思的还是爆豪给绿谷贴上的标签:无个性的小石子。这种想法在出久向掉下桥的爆豪伸出手的那一刻开始被粉碎,而爆豪对绿谷的态度从那一刻开始发生了改变,他自幼被灌输夸赞的理念也被摧毁,爆豪无法理解绿谷的这种行为,这隐隐让他感到威胁,没错,一个合格英雄所需要的特质——拯救——绿谷把这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但绿谷没有个性,所以在爆豪看来这简直天方夜谭,他认为他自己是对的,那么出久这不自量力的行为就是错的,更何况这个家伙十多年来都没变过,所以爆豪对绿谷的不理解、拒绝、困惑、否定全部都是因为他自己从绿谷身上感受到的某些东西,他自己还没有,从而产生的对自己的焦躁情绪。

         然后说一下很敏感的话题,关于霸凌。首先要明白一点,我蛮早以前说过的“爆豪胜己霸凌绿谷出久是不对的”这句话,到现在依然不会改变,因为这是从本人这个脱离开他们世界的第三者的角度看,爆豪胜己身为一个有力量的人,对绿谷出久做出的那些行为,确确实实称得上是“霸凌”,这就是爆豪胜己不对。可是,对于绿谷出久这个被我贴上“被霸凌”标签的角色,绿谷出久自己不觉得爆豪胜己在霸凌他,绿谷不明白为什么爆豪对他的态度突然转变,毕竟从动画从漫画里面看,在爆豪掉下桥之前的一段时间里,爆豪做过的最过分的就是给出久起绰号,以及嘲笑他没有个性,但是爆豪没有推开绿谷,依然带着他一起玩。绿谷出久的性格想的肯定是爆豪这样对他,肯定有什么原因,但是他也不理解,也没有开口问,但他不觉得爆豪错了。第一季动画开头那个绿谷保护另一个小孩含着眼泪站在爆豪面前的场景不知道有没有人还记得,绿谷出久觉得爆豪胜己错的地方就是这里,爆豪在欺负别人,这是不对的,但绿谷不觉得爆豪对他那种态度是错的,绿谷出久没有保护自己的观念,他所拥有的确确实实是“拯救”,是拯救其他人,他反抗爆豪的时候,是因为别人需要帮助。

         爆豪胜己非常好,尤其是对比前期,他和绿谷出久一样,每时每刻都在成长,在改变,而在他身上展现的非常明显。无论是对待旁人的态度、敏锐察觉到出久的焦灼不安,给予的看似嘲讽实则鼓励的爆豪式关心,还是明白拯救和同伴的重要性,都确确实实令人欣慰。

         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成长更好呢。


热度(151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澈神宸 | Powered by LOFTER